欢迎来到—安达市天宏乳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三效蒸发器故障处理方法
  了解三效蒸发器的正常操作条件和使用方法对设备操作人员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在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修理。有厂家列举了常见的几个设备故障和主要原因:

  当三效蒸发器运行失败时,主要是因为低真空太低,不能保持浓缩物的沸点,二次蒸汽的温度升高,从而降低了加热蒸汽和浓缩物之间的有效温度,减少热传递并减慢蒸汽蒸发速率,而且加热材料的加热温度,影响活性成分的保存。

  出现真空太低的原因主要有,第一,将各部分的设备浓缩到空气中。空气的渗透增加了真空设备的额外负担,甚至会导致设备故障;第二,冷却水不足。除了泵设备的原因外,缺少冷却水主要是由于管道堵塞,造成阀门损坏。冷却水的量不足以使二次蒸汽不能及时冷凝,严重影响真空设备的运转。

  第三,冷却水温度过高。冷却水进入水温过高,集中加热产生的大量二次蒸汽不能及时冷凝,浓缩设备,真空度将迅速降低;第四,使用蒸汽压力过高,加热蒸汽压力太高,不足以提高设备的蒸发速度,大量二次蒸汽生产增加了冷却设备的负荷,使真空逐渐减少。第五,真空设备有故障。

  再比如加热表面焦炭。当设备浓度不足时,加热面未完全浸入打开蒸汽阀的材料中,被加热的表面暴露并焦化。生产中断过程中蒸汽压力加热的突然真假和生产过程中操作条件的突然变化可能的导致加热表面的严重加热。

  不需要按停车的顺序进行操作,在加热蒸汽阀之前不要关闭,先破坏真空,使材料水平下降,导致表面加热烧焦。此外,在正常运行的进料中小于物料的量和蒸发量,也会导致加热表面焦炭。